yzx118的投资理财博客

这里是我的价值投资和理财知识的学习园地

ad

我为什么不做波段操作?

    当我每次在看行情走势,产生一种高抛低吸做波段的冲动时,我就问自己:“你真的有把握能够在更低的价位买回你持有的股票吗?” 我的回答是不能,那我为什么还要做这种无谓的举动呢?

    今天早上港股中的碧桂园的表现,也许可以给我的做法做一些背书吧。

image

    在恒生指数前几天接近17000点的时候,我曾经很强烈地感觉到恒生指数面临的阻力,面临回调压力。港股组合中,持股比例较大,同时又有相当盈利的唯有碧桂园。曾经一度考虑是否需要适当减仓。当时,我就反复问自己这个问题,当我确定答案是否定的时候,我抑制住操作的冲动。

    今天回过头来看,恒生指数还保持在那个时候的水平,而碧桂园的股价又上了一个台阶。是的,如果当时卖出了,有可能在一个很长的时间的都没有办法以更低的价位买回来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ad

最新评论

日志存档

博友圈

只言片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