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zx118的投资理财博客

这里是我的价值投资和理财知识的学习园地

ad

在招行股吧说发帖子的讨论

    前日我为了回归整理2008年的投资情况,在日志中贴出了我2008年连续16次买入招行的操作记录。其实严格说起来,下单次数是远超过这个数字的(我的记录是每天的所有交易算成一次下单)。买入的价格从接近30元一直到11元,我自己看过都觉得蛮有意思的,便发到东方财富网股吧的招行股吧 

     在发完贴后,有很多人点击回复。其中一位持强烈反对意见,大意是:

”招行明显业绩大幅滑坡,知道内情的基金,大资金,纷纷撤离,与浦发,平安、深发展的距离越拉越大,你以为还是原来吹得很厉害的招行了?非也!好好去了解年报、一季报大地雷,不死你?
作者:116.196.31.*  2009-04-09 15:32:30 ”

        我的回复:“就算收购永隆,帐务上有损失要一次性提列,而影响当年业绩,其实根本不影响招行的经营现状(一年计提和十年计提,在财务上有很大不同。但无实质区别。坏账一次提列了,今后的报表只会更好。其实你说的那些情况,是事实。但股价早已经提前反应了。”

       关于招行现在外界很多担心和非议:银行经营环境恶化,业绩下滑;收购永隆银行造价太高而要大幅计提商誉损失等。是的,这些情况都客观存在。但不正是这些因素,才让招行股价从40多元跌到11元附近吗?才有今天比较低的价格让大家投资吗?难道我们要等到所有人都认为经济到了繁荣时期,股价早已高高在上,才去跟风买入吗?

2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阁下对兴业银行怎么看?

yzx118 说...

当我看到这位网友问到的是“兴业银行”的时候,我不禁一笑。我的一位中学同学之前在上海的兴业银行任行长助理,有一次大家聚会。席间他谈及目前国内的股份制商业银行,对兴业银行的评价不错。

后来在考虑买入招行的时候,大概翻看了兴业银行的财务数据。其盈利能力和经营效率等财务指标和招商银行相差无几的。而且在08年的大跌中,其PE明显比招行低不少。我甚至一度考虑将计划投资到招行的资金分一部分买入兴业银行。从投资的角度来看,当时买入兴业是优于招行的。之后的行情兴业的上涨也是明显强于招行的。

我最后还是选择了招行的原因是基于另外一些的感性因素。简单地讲,是希望招行在更长的发展时间内取得的成绩会好于兴业。就目前而言,选择兴业银行我认为也是不错的,当然到目前为止,它的估值优势因为上涨较快有了一定折扣。

以上仅为个人看法,看不成熟(也没有严谨论证)仅供参考。

发表评论

ad

最新评论

日志存档

博友圈

只言片语